EN

Education and teaching 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终身教育新理念、新模式,充分利用和合理开放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培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始办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开展继续教育的高校之一。学校合校后,于2005年7月成立华中科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3月,学校成立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继续教育的归口管理,行使管理职能。2022年4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更名为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学院),是学校继续教育办学的主体。

学校继续教育始终坚持走“特色化、精品化、高端化”发展之路,着力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公共卫生、经济管理、社会文化、国际交流等领域,逐步构建具备学校鲜明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继续教育体系。目前,学校拥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承办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7个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等5个省级继续教育基地,为国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干部和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人才。

在新发展阶段,学校将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我校信息技术与继续教育深度融合优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科技与教育融合为突破、推进线上线下数字化课程建设,推动优质资源平台开放共享,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