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Faculty 师资队伍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学东

阅读量:

undefined

陈学东,男,1963年4月生,江苏泰州人,机电装备动力学与控制专家,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长期从事机械动力学与控制研究,面向我国高端装备发展战略,攻克了尖端仪器减振动、重载装备增强度、超精装备控精度的系统技术难题,发明了准零刚度减振器,用于国产系列光刻机和航天航空航海重大装备等;研制了大型重载结构动力学设计-模态试验平台,用于世界首台极地超深钻机等;发明了纳米精度运动工作台技术,用于国产封装光刻机和制造光刻机,为我国装备技术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发表SCI论文103篇,出版专著2部,获授权中外发明专利134项、软著30项、标准4项。2021年获评首批湖北省特级专家、2022年荣获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2023年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